English

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访智首演成功

2000-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洁云 侯耀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3日电首次赴拉美国家访问演出的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3日晚在圣地亚哥安第斯文化中心进行了首场演出,并获得成功。

当晚,雪莲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为智利观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西藏民族风情和艺术特色的歌舞节目。其中,藏戏片段《扎西雪巴》、藏北风情舞《牦牛舞》以及《扎年弹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西藏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此外,藏族儿歌联唱、现代舞《欢乐的羌塘》等节目,也表达了天真活泼的藏族儿童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演出受到智利观众的热烈欢迎,剧场中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智利总审计长阿图罗·艾尔文等智利方面的代表,以及中国驻智利大使张沙鹰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艾尔文等走上舞台,祝贺小演员们演出成功,并同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是2日抵达此间开始访问演出的。据艺术团团长阿旺介绍,此次访问演出是庆祝中智建交三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访智期间,他们将进行5场正式演出。随后,艺术团还将赴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3国进行演出。

雪莲少儿艺术团成立于1993年。此次出访的代表团共有演员19人,均为藏族儿童,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8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